宿喻.

一个捕手只能有一个投手

一个捕手只能有一个投手

突如其来的脑洞😂😂
【wink】设定  3000+

勿上升~

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。

&正文

  对于陶老师让薛铁当捕手,邬童一直有很大的怨念,甚至,毫不避讳地写在脸上,还有,,提现在投球的动作上。

  一球一球奋力地投,不管对面的薛铁接不接的住,实际,薛铁根本不敢面对邬童的球,只得来来回回地躲,但还是避免不了被砸几下,邬童也不管,只是可劲的投,带着无法遮盖的怒气。

  作为队长的班小松可不能任由他们这么下去,好心地劝邬童让他别这么快,

  “邬童,一般人都受不了你这么快的球速,薛铁才刚当捕手,你慢下来给他点适应的时间。”

  “慢下来,联赛马上就要到了你知不知道,我真不明白尹柯作捕手有什么问题。”

  邬童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心里也越发地肯定,我,邬童的捕手只能有一个,无论是江狄还是薛铁,都不行,因为他们不是尹柯。

  尹柯只是站在旁边微微地笑着,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高兴,高兴不是捕手不会有这么艰巨的训练任务,高兴可以与邬童保持一下距离,免得伤害到他,高兴可以少点与母亲的争执…
 
  可现在,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他的心在与理智作对,宁可两败俱伤也不退让一步,尹柯的内心就是那么矛盾,一瞬苦笑闪过精致的脸庞,没有一个人看见…

  旁边的还在不断地争执。

  “邬童,你要看清楚局势,现在的要紧事不是关心你的捕手是谁,而是加紧与薛铁磨合默契,准备联赛”

  班小松有些怒了,也不管尹柯和薛铁还站在旁边。

  “可只有尹柯的配球才能让我们打进联赛。联赛啊班小松,孰轻孰重你分不清楚么,如果这次我们进不了联赛,我们整个高一就跟U18绝缘了你知不知道。”

  邬童亦是一板一眼地说。

  尹柯站在一旁默默地听着,邬童每说一句都让他异常心酸,他的心里只有棒球,联赛联赛,他敢大胆地下定论,如果他和薛铁实力互换,邬童也不会用自己当捕手。他在意的,或许只是棒球。但他不能让失态就这么发展下去,他的理智告诉他。

  “陶老师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用意,让薛铁试试吧”

  尹柯轻轻启唇,声音还是那么苏苏的,那么波澜不惊,而后又安慰薛铁,

  “没事的,你不用害怕,慢慢就会有默契的,邬童会把球投到你的手套里的”

  “嗯,其实我已经会用邬童哥你的暗号了”

  薛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。

  尹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脸唰地一下白了,仿佛有一把把利剑刺穿他那早已伤痕累累的心,他与邬童投捕四年,邬童竟把他们精心编排的暗号随随便便告诉一个临时的捕手。他把邬童视为唯一,他怎么也无法接受自己对他来说只是个可随意更换的捕手。

  “邬童,你把我们暗号告诉他了。”

  原本的疑问句从尹柯嘴里说出来便成了让人心痛的陈述句,尹柯也没想到自己情绪会越发难以控制,不争气的红了眼眶,还好,只有离他最近的邬童能看到,微微发红映着琥珀色的眸子,让邬童的心碎了似的疼,邬童伸手本想拉一把尹柯顺便解释一下,一句话却打断了,

  “那次比赛后我就知道了啊”

  薛铁一直处于状况外,自己确实在那次比赛后就看出邬童投球动作的端倪,但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却让气氛直线下降。

  邬童刚想让他住嘴已经来不及了,一个回头一瞪的动作在此时的尹柯看来根本就是欲盖弥彰,尹柯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无论主人如何控制都无法在压下去了,他还是抬起脸,尽力止住眼泪,

  “邬童,原来你一直这么不在意”

  原来你一直这么不在意我

  尹柯说完便转身了,不止邬童,班小松和薛铁都看见了,尹柯落泪了,就在转身的那一刹那。

  “尹柯!”

  邬童看见这样的尹柯,控制不住自己想追上去,即使他知道尹柯为什么这样,但还是觉得心疼,很疼很疼。

  邬童一声尹柯把其他正在训练队员们的目光都吸引过来,除了邬童的所有人,也包括自认为跟尹柯关系很好的班小松,都是第一次见尹柯这样,顿时都懵了,只能望着两个渐渐远去的身影疑惑,
  班小松:有这么严重?
  薛铁:我又干了什么?
  其他人:???

  “尹柯,你听我说!”

  邬童锲而不舍地追着尹柯。他怕,怕尹柯误会他,怕再次失去他,他经受不起了。

  终于,他拽住尹柯的的胳膊,看着尹柯依旧红肿的眼眶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 “你别跟着我”

  尹柯本就低沉的嗓音伴上呜咽的感觉让人听了格外楚楚可怜,这是邬童第一次见尹柯这样,就算是之前冷战的时候,就算尹柯冷冰冰地说“我需要做什么不需要你来干涉”的时候,都没有这么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到了听声音都知道内心的伤痛地步。

  邬童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口,望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身影,直到,眼前空无一人。

  尹柯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了家,邬童的体力也不是盖的,被他追了那么久,尹柯早已没有力气再跑了,可他还是咬着牙跑回来了家,脸上的泪痕早已干涸了,可他清楚地感觉到,心在滴血。

  “小柯回来了,快洗手吃饭”

  柯爸爸热情地迎着进门的尹柯。

  “爸,你们吃吧,我有点不舒服,先上楼了”

  尹柯尽量不让父亲看到自己的面容。转身立刻上楼进了房间,锁上门。

  尹柯跌坐在门后,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使他早已支撑不住,也没有力气去管串珠似掉下的眼泪,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伤心,他的理智劝说自己,这不怪邬童,是自己太夸大化了而已,可心痛的滋味实在不好受,他揪着心前的衣服,本就白暂的手因握拳越发失去了血色。

  尹柯知道自己对邬童的感情,自遇到他的第二年,智商情商极高的尹柯就发现自己的心对邬童与其他人不一样。

  他喜欢他,可邬童不知道。

  尹柯把头埋进蜷曲着的双腿,无声的泪滴宣示着邬童在他心里的地位,浑浑噩噩间,尹柯靠着门,静静地睡去了,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无声,无论是伤心难过还是开心快乐,这位少年早已把静默代入习惯。

  再次醒来时,尹柯挣扎着爬起,找到吵醒他的始作俑者,正在嗡嗡响的手机,只是上面的名字不停地变幻,有尹柯,有班小松,还有陶西,尹柯无一例外地全挂了,却还有一个人不停地打着,邬童,尹柯料到的。

  但他不想接,不想听他如何解释,或许是自己不敢面对现实,即使知道了全部,也不远听从邬童嘴里说出的理由。

  他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按下了关机键。

  早在学校写完的作业成不了他的顾虑,他可以任性一下,可以今晚什么都不做,但他没有,他还是坐在了学习桌上,他飞快地做过一道道习题,好像这样,可以分散他的精力,稍稍缓解一下剜心的痛处。

  “小柯,开开门,是妈妈,你同学来找你写作业了”

  尹柯妈妈敲着门。

  尹柯惊诧了一下,但还是没动,过了一会,钥匙开门的声音入耳,尹柯苦笑一下,看来是躲不过了。

  几乎是同时,门开了,尹柯没有抬头,因为他知道是谁,他就静静地,直到那人坐到他旁边。

  “尹柯,对不起”

  是邬童的声音,他知道自己没做错什么,但他清奇的脑回路告诉他,这样能让尹柯消消气。

  “你没必要对我说什么,一切都是你的自由”

  你告诉谁,告诉什么,都是你的自由

  尹柯冷冷地回答,他忍着不让自己再红了眼眶,他以为自己可以很好的控制情绪,没错,他可以在其他任何人面前装作很好的样子,除了邬童。

  邬童本就委屈尹柯不但误会了自己,甚至连一个解释都不要,爆裂的怒气使他无法控制,他拉着尹柯的手臂站起身来,即使对方被自己拉个趔趄,

  “尹柯,你够了。”

  明明该生气的是我,气你不相信我。

  不过,说完他就后悔了,这句话果然起到不良的作用,他眼睁睁地看着眼前人的眼泪一颗颗地往下掉。

  尹柯在他面前从来都不会伪装,尤其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。

  “唉,尹柯你别哭,我错了…”

  邬童几乎是秒怂,他最无法忍受的就是尹柯哭,要谁把他弄哭了自己可是会拼命的。可现在邬童也不知道怎么办了,只能手忙脚乱地帮他擦眼泪。

  尹柯甩掉邬童的手,抬起头与他对视,

  “邬童,你真的不知道一个捕手只能有一个捕手么”

   就像你在我心里,是唯一的。

   邬童一下子好像明白了尹柯的意思,毕竟他们可有罕见的默契,他一把把面前哭泣的小孩拉进怀里,轻柔地擦着他的眼泪,

   “我知道,我还知道我,邬童这个投手只有你尹柯一个捕手”

尹柯把脸埋进邬童的颈窝,闷闷地说,

  “那…那你还告诉薛铁我们的暗号”

  邬童一笑,

  “傻子,我没告诉他,他指的是我投球时的小缺陷”

尹柯赌气似的哼了一声,

  “哼,那本捕手勉强原谅你了,傻子”

  我喜欢的傻子。

  邬童的虎牙又着了凉,

  “喂,本投手被喜欢的捕手叫傻子了怎么办”

  邬童吻上他的时候,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惊诧,但,却没推开紧贴着自己唇的人。

  原来,我从来都不是单恋。


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